遇上海明威    

      週六的燭光晚餐上,28歲的我被告白了,一個見過兩次面,已婚,有三個小孩的中年男子的告白。  

      已婚的我,剛擔任民間環保團體的總幹事,初初上任的菜鳥,決定前往行政機關拜會首長。第一次見到他 ,是在兩星期前活動蒞臨致詞,身為工作人員,上前自我介紹。沒想到他本人卻是相當謙虛有禮,在幾句談話後,匆匆一撇,其實會懷疑他事後還會記得我。

      雖然是第一次正式拜會,有關家世顯赫的他,家中排行老大,兼任大學教授等等,小道消息倒是聽到不少,秘書通報時,實在很不安,畢竟長這麼大,沒有接觸過什麼大人物 ,儘管一向不太在乎世俗眼光,卻又不禁對他產生好奇心。

「妳真能幹,小小年紀就立志公益活動,人又好有氣質......,」看他的樣子,至少40歲有了,出乎意料的對白,由他口中說出,一再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,也許官場上的人客套慣了。於是趕忙把行程的目的說明清楚,他對於請求的預算補助,一口答應,還說會親自打電話到會館確認,儘管心中訝異大於確認,不過結果總算是好消息,回去對會長也好有個交代。

「總幹事,XX署長打來的電話!」過兩天的下午,如約接到本人的來電,正高興有大人物要來會館拜會,他卻轉而說希望週末約在附近餐廳見面。餐廳離他家跟會館都很近,當時的我 ,其實沒有辦法處理這種事,在不方便跟同事提及這個奇怪的邀約,也只能想成是工作,適當的應酬是分內事來做 。 

 「第一次在公園裡看到妳,我對妳已經一見鍾情,妳有著海明威小說裡,女主角的氣質,堅毅剛強又美麗。」他喃喃的訴說著,說真的,這還是第一次被人直接告白,老公是我的大學同學,在一起七八年,沒有告白求婚就在一起,已經忘了陌生男子的告白,竟然可以是這麼戲劇性而又令人砰然心動。

「署長,你是已經結婚,有家室的人,我也是已婚婦女,這樣的關係,怎麼可能發生,又怎麼開始?」拼命的搖頭,想要阻擋他後面的話 ,

「我是真心的希望和妳在一起,妳不相信的話,我可以拿我全家的性命,還有我自己來賭咒,如果今天我說謊,全家會死於非命。」腦中轟然作響,霎時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 看著他的臉,我會愛上這樣的人嗎?老公怎麼辦?當時事後怎麼離開餐廳的,沒有什麼印象,只知道答應了他的再次見面要求。心理一直在想,要對外界全盤拖出今晚的一切對話嗎,還是再看看他到底要做什麼吧,也許,只是也許,他才是我的真命天子?

       為了事業要擴大,老公這兩年早出晚歸拼生意,偶而聽說有酒店小姐找上門來,也都是在我出國期間。我不是一個喜歡干涉丈夫事業的人,但也因為兩人分別忙於自己的工作,漸行漸遠,往日的激情,不知什麼時候,成了家人一般的感情,愛情不知在什麼時候,在哪個空間遺落了。

      在街頭約定的十字路口,翹首期待著,計程車駛進,有人向我招呼。匆忙上車後慌亂的心情稍微平靜下來,定睛一看,只見他喬裝一個落腮鬍男子。怎麼覺得好笑,這麼大費周章,他吩咐司機,開往附近有名的五星級摩鐵 。我一時說不出話來,內心百般糾結,這個男人是不是真的愛我,要不怎會下毒咒?每天電話中,總是跟我討論海明威的小說,還有他希望離開官場,專心寫作的計畫,一切似乎都如此完美,從此可以遠離塵囂,過著屬於兩個人的生活。

「內將,Sakura幫我準備一下。」一下車他逕自往前,進入摩鐵大門內,為了掩人耳目不惜扮裝,我也開始為他被認出,擔心了起來。嗯,他認識旅館的服務人員?是要保險套嗎?他常來這種地方?一下子所有問題湧上心裡,儘管世俗上,他是享盡有權有勢的優越生活,終究我只是他的一個文藝夢,到頭來他不認識真實的我,我依然不了解他,他也只是我夢裡的海明威!

「寶貝,妳不要就不要,讓我一起送妳回去。」他想抓住我拼命掙脫的手,試圖讓我平靜下來,

「我們兩人是屬於不同世界的人,未來不會有交集的。」扭過頭我直掉淚,直接奔向大門口,一步踏進計程車後座裡,頭也不回的我,背後模糊的他,逐漸消失在夜色的街頭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史密斯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