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安安」手機螢幕上出現一個笑臉,又是他-關東煮,看錶早上8 點還不到。充滿濃濃睡意,隨意嗯的回答他,「寶貝,昨晚有沒有睡好,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ㄟ」特有的台式語言,讓我不禁笑了出來。他出現多久了?最近廣告很兇的交友網站,登錄後訊息如雪片般飛來,台灣寂寞男人真不少。一開始他的積極,令人印象深刻,但是照片中工廠宿舍的背景,還有南部人黝黑的臉龐,猜想是勞工階級的,婉轉的拒絕了他,但是偶爾還是會接到他的問安。

        一天早晨,還在為昨晚夫妻間的爭吵進行冷戰,手機那端傳來問候的訊息,不自覺的用文字開始抱怨起生活的種種,看著對方穩重的文筆,耐心的傾聽,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,是不是這個陌生男人更適合我?內心出現許多的問號。「要不要出來散散心?保證只是朋友關係啦。」螢幕又出現一張可愛的笑臉。為什麼別人都可以這麼體貼,了解我,我卻選擇嫁給了他,不滿的情緒,逐漸發酵中。「沒關係啦,等妳準備好再見面也可以,不過我真的好喜歡妳。」整串文字的傾洩不斷,批哩啪啦的,攻擊著此刻我的脆弱心靈,喔,好煩,再不答應他不會停止的,想到自己有多久沒有被人熱烈追求過了,內心竟然有種甜絲絲的感覺。

 

1DS37074  

        下班提早離開辦公室,為怕同事看見,跟他約在離公司不遠的巷子口,人家說網路照片不準,此刻的我,心跳到不行。打開車門,果然是日曬過度,鬆弛開始皺紋的臉孔  ,奇特的是,卻有著中年男子獨有的成熟魅力。一路上他不斷的製造話題,引我開口,我還是笑開來了,緊張不安終於暫時放鬆了下來。如果說人類是情緒的動物,那女人大概是箇中翹楚,見面的一刻 ,男人的美醜不再是那麼的絕對,言語不斷的挑逗,身心恍惚不再屬於自己,任由男人牽引帶動。

        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,彼此似乎認識很久,過程他的溫柔跟激情,好像是久違的情人再度相逢,我不禁產生依戀的情緒。「不早了,我送妳回去」正在穿衣服的他,背對著我說,空氣剎哪間凝結,沒有挽留,也沒有關心自己回家後的種種,彷彿那人急於逃離現場。一路上無話,看著他剛毅的臉上線條,沒有表情,他的心思猜不透。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在車上突然不講話,問他,一邊飛快的打著字,螢幕沈默了一回「坦白說,每次好像都會這樣,事後只想要一個人靜一靜,會有點煩」,他的訊息自手機慢慢的流洩出來,是想要一夜情?那為什麼追求好幾個月?「不是,是沒辦法一直跟女人在一起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史密斯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