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5348883622465218  

      最後一次參加半程馬拉松,印象中在台北富邦賽中,因為缺乏足夠練習,幾近3小時的比賽,事後感覺狼狽不堪,右腳腳指甲也跟著脫落,當然付出的代價,還有賽後很長的復健時間,醫生警告膝關節長期磨損,可能五年後需要置換人工關節。

       45歲的我聽到消息,受到極大的驚嚇,整整兩年不敢外出活動,深怕需要早日換關節,那可是老人才會發生的事呀,我還年輕,怎會發生在我身上!

    突然而來跟著中止所有的運動,不用說體重也不斷飆升幾近80公斤,不行不行,再這樣下去後果不堪設想。跟老公商量後,為了健康著想,兩人決定搬到淡水,重新安排生活。

        日常活動就會導致膝蓋疼痛不堪,以致捷運站搭車的樓梯都視為畏途,再不想辦法,自己真的要坐輪椅了!就近在馬偕醫院看診,幸好年紀滿50歲,健保給付玻尿酸注射,半信半疑下,每半年會連續注射三星期針劑,慢慢的,酸痛現象緩解了,但是新的問題又來了,為了身體健康,需要減少膝蓋承受的重力,積極減肥也是膝蓋減少衝擊的方法之一。及通安錠

        看完膝蓋電光片,醫生一再囑咐要積極減重 ,問我是否需要開止痛劑,好幫助我度過運動時僵硬的不適?可是多數人不是覺得止痛藥最好少吃,如果不吃又無法達到足夠的運動量,怎麼辦?

    眼看體重居高不下,心裡相當著急,於是在確定處方藥,及通安是屬於類鴉片的新型止痛劑,含有普拿疼成效的雙效劑錠,沒有什麼副作用,於是由醫生開慢性處方,每日早晚各一錠,我就服用到現在已經三年。

    雖然藥就是毒,能不吃最好,可是老化本身帶來的副作用更大,一味的抗拒日新月異的醫藥發展,任由疼痛控制個人的日常活動能力,不加以抑制,除了個人形象受損以外,因活動力不佳,肥胖對於健康的傷害,已經是不爭的事實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史密斯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