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的男人  

      要回答關於男人的問題,實在不容易,平心而論,每一種男人都有可愛的性格,同樣也會有令人詬病的地方,可能的話,我希望能認識各式各樣的男生加以比較。不限於什麼長相體格學經歷,或是已未婚,甚至性向異同都沒關係,只要他是真摯表現自己的真男子。

      女孩從小就被教導,遇上異性問題,就是機關算盡。不騙你,男士們,當你們以為追求自己心儀的女性成功,而沾沾自喜,相信我,你的一切,早就被女方,及她的親友們充分掌握,裡外評估不下數百回,你就是集體做出來的決定。晚上睡覺前刷不刷牙,上廁所馬桶蓋會不會掀開,都是適不適任另一半的條件,所以結婚到底是誰選誰,其實是雞蛋跟雞的老問題。

    台灣男子從小被教育,不是以真實的自己生存著,而是誰家的小孩,誰家的孫子,甚至是哪個人的後代延續著生命。

    自出生的那一刻,就被視為家族的未來希望,除了在家人面前,男子是很不被允許,在外表現真實的自己。這樣的文化背景,是值得去檢討的,認清多數人包括你我在內,都是一介平凡人,一輩子,多數時間都是為別人工作。到老退休,依然還在為下一代成長努力付出,如果有機會,停下來檢視自己,覺得生命意義是什麼?能夠勇於表現自己,在這樣的環境下,幾乎是一種勇於稱讚的信念,不管旁人是否喜歡,基本上就是值得讚賞的行為。

      大家可能以為,我是不是舊時代的女人,擇偶的方式,就是三高為標準。不是這樣的,其實從小就覺得男性得到社會格外的關住,因此生存壓力也額外的大,我同情男性,同時也認為男性是競爭的對手。30歲那一年,經歷一次與男同事升職評比,上司以男同事將來要養家為理由,我敗陣下來,人生觀就此改變了,生活太辛苦,本來起跑點不一樣,額外的付出,不保證獲得一樣對待,結果我的想法跟期待落空了。

      生為男性,在台灣已經有基本保障,差別就在男性之間的競爭。無論如何,只要有生存意識,社會是給男人生存空間的。

    女性的問題,反而是如何挑選,能讓自己下半輩子,可以安心過日子的唯一伴侶。男生只要能摒除懶惰的問題(其實已經是問題,相對於這,台灣女性的勤勞有目共睹),男性有顆真摯的心,是普遍女性追尋的目標。

      因為物質的條件,再有多精明的算計,人類不具有透視未來的能力。男性生存過程有絲毫失誤,通常就是連累全家老小,是不是具有抗壓的能力,還有正確的人生價值觀,是女人擇偶的重要標準,選伴侶的時候,對方物質條件,越優就一定越好,一直是女性之間爭執的焦點。

      我不知道這樣的觀點,男士們會不會起而抗議,但是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囉!

arrow
arrow

    史密斯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