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失的雙B車鑰匙  

      「寶貝,再睡一會,床頭前有一個信封,用裡面的錢,給自己買一點東西,我會再打給妳。」

假裝睡著,我沒有回過身。昨晚他的呢喃跟激情,還在身上留戀著,心理上卻清楚知道,不會再見到彼此了......。  

      跟康生在工作的夜店認識,20歲的他穿著時髦,爽朗的笑容,是屬於大家所說的高富帥少爺,平常開著一輛銀色兩門,B開頭跑車,在台北市東區亂晃。只要他進到音樂轟轟作響的店裡,閃亮亮的車鑰匙往吧台一扔,隨時就會有一群打扮火辣的小妞們靠上前,我不知道他是何時開始注意我 ,我幾乎都是爛醉如泥的時候居多。偶爾清醒的時候,也是獨自在舞池搖晃,不太理會周遭的男女。

       剛滿18 歲的那一天,大夥前往夜店跳舞為我慶生,當時我前夫也跟著另一群朋友,到夜店喝酒聚會,兩群朋友間有人熟識,就併桌認識了他。我跟22歲的他一時看對了眼,沒有多少考慮,當晚兩人就在廁所 嘿咻了起來。以後幾次相約見面打炮,意外的我懷孕了,也沒有多想,就搬到男方家居住待產。都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我們,當時為了給小孩一個出生證明,兩人就決定前往戶政事務所,辦理結婚登記,這樣我成了人妻身份。

      人的行為大部分時候都有慣性,懷孕生產完後,放鬆的心情,加上照顧寶寶的辛勞,我整天穿著睡衣在屋內晃,看電視抱寶寶睡覺,體重也就急速飆升居高不下。他開始夜不歸營,劈腿的傳聞不斷,稍加詢問的結果,就是被拳腳相向。當時心想,自己還未成年,難道就要毀在一個男人的手上!生完第一胎的半年後,我毅然的決定,結束這場婚姻鬧劇,把孩子帶著,自己搬回娘家居住。

     婚姻的失敗, 讓我痛定思痛,因此我努力的瘦身,也逐漸恢復了婚前的苗條。偶然機會朋友介紹在夜店當公關,夜店公關頭銜,聽來十分吸引人,其實收入很有限,很多客人,醉翁之意不在酒,也因為工作應酬需要,每天幾乎都是醉醺醺的回家。 但是為了生活,我還是會盡量周旋其中,希望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為了不影響家人的生活,我選擇獨自租屋在外。康生當時是經常光顧店裡的VIP,雖然不是我的客人,見面會招呼,但是我是個失婚女人,除了爾而喝醉玩玩,沒有想過會有什麼公子哥兒看上的問題。

      因為單親家庭關係,媽媽為照顧我們姊弟生活,總是忙於工作,因此我從小就很害怕孤單。結婚前 對於男人並不陌生,甚至為了一時好玩,也曾跟陌生男子援交換取金錢買手機,最重要的是,要有好玩的想法才行。

「怎麼會看上我?店裡女孩那麼多,只要你想要,條件比我好的一大堆。」拉過床單的一角來蓋,借他的煙抽了起來。

「無意間聽到他們說,妳小小年紀,就已經有一個三歲小孩。」他的眼神閃爍著溫暖,一邊撫摸著我的長髮。

「我也是媽媽獨自帶大,一直到高中才回到現在的家。」

      又是一個失敗婚姻的犧牲品,霎那對康生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,不是如他外表的一般冷酷。我開始不自禁的吐露出這幾年的辛酸。聽完我淚眼婆娑的敘述,他緊緊的攬住我的肩膀,喃喃的安慰,未來他會好好照顧我。

      近一年的甜蜜交往,康生每晚都會開車到店門口接我下班 ,女孩們羨慕的眼神,總會讓我驕傲又略略擔心,畢竟我是在這種環境工作,明白聲色場所對男人的誘惑,所以在床上,總是盡力討好對方,即使他想要3P,也會花錢找來女伴,只希望留住他的人。儘管他信誓旦旦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,我也開始想像進入豪門之後的種種.....,康生從沒有帶我回家,我也只能暗暗的想像兩人結婚的可能。

「這個星期天打扮正式一點,我打算跟父母介紹妳。」康生的話語落下,我的眼淚已經不聽使喚的流下來,

      坐在化妝台前,精心的描繪著自己的眼眉,再次為人媳婦的心情湧現,這次一定要好好的表現,記取當時的教訓,只要循規蹈矩的順從男人,將來的日子,美好可期。我真心盼望週末時間到來,我的人生將有重大的轉變。

「爸,媽,這是小瞳,我跟你們提過的女孩。」康生開心的向父母介紹我,

「小瞳雖然結過婚,也有一個小孩,但是她很努力,辛勞工作,獨立養小孩,是一個好女孩,我愛她希望你們答應,讓我們在一起。」

「伯父伯母好,我是林小瞳。」康生的母親,看起來是一個不多言的傳統婦女,她的父親,也許本來就是大人物,常上媒體的關系,有點眼熟,卻又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。

「妳怎麼會認識我父親?他知道妳以前的事。」康生昨晚過來家裡過夜,我還是一樣好好侍奉著,想要跟他討論婚禮的細節。康生一個晚上眼神閃爍不定,

「他說幾年前壓力大,曾經透過媒介,跟女高中生性交易幾次,他對妳印象深刻。」腦中轟然作響,現在說什麼都多餘了,就為了那隻智慧型手機,那段荒唐過往的記憶,緊緊的跟我的人生黏在一起,康生那付銀光藍的車鑰匙,逐漸的消失在我的記憶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史密斯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