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是想談戀愛   

      「拜託,跟我換一下班,這個星期要跟朋友去澎湖玩耶」小敏好聲好氣的要求著,她渴求的眼神,實在令人無法拒絕。 這是第幾次了?擔任這棟大樓櫃臺小姐的工作,基本上,週末是無法排班休息的。我沒有男朋友,除了不能跟家人朋友一起聚會聊天外,星期六日跟一般上班日並沒有什麼不同。小敏不一樣,每隔兩三個星期,就會傳來她拜託的聲音,同事嘛,互相幫忙也是應該的,何況還能吃到她送來的各地名產小吃。

       小敏的男人緣真的很不錯,說起來,小敏給人的印象並不深刻,光看照片還以為她是未成年的小女生,嬌小的個兒,一頭直直的長髮,沒看過他化妝,也從不穿裙子,說起話來甜甜的,臉上永遠掛著少女般的笑容,讓人不禁想要保護她,多寵她一下。

       上班時間小敏又悄悄的在敲手機,只見她臉上表情一下子笑一下子皺眉,八成又在跟男生傳賴。

「小敏,妳要一起去澎湖的是男生嗎?是你男友?」好奇的問她,

「不是啦,是他在追我,我還沒有男朋友。」

「你們怎麼認識的啊,介紹的嗎?」沒有人追的我,也想看看有沒有機會,小敏笑一笑,沒有回答。

      小敏常常出去玩,如果是二天一夜的旅行,她的朋友會開車前往,小敏也都會在旅途中跟朋友輪流開車,小敏果然厲害,都能跟有車階級的男生認識交往,聽他說起遊玩的種種,神采奕奕的,每次問她是男友嗎,也總是回答只是追她的人,這一年多來,小敏依然是沒有男友。坦白說,小敏的家境平平,高中就開始出來半工半讀,除了住在家裡以外,供應生活所需都要靠自己,櫃臺小姐賺的錢就這麼多,我都要精打細算,才敢出去玩一次,小敏回來後,卻是大包小包的伴手禮送給同事吃。

「小敏,這次玩的這麼於愉快,是不是交男友了?」投以羨慕的口吻問她,

「才沒有呢,那個男的只是在追我喔!」又是一樣的回答。

「喔,是追妳的男生,不是妳的男友 ?旅費不是要很多錢?」驚訝小敏的回答

「我都有出一些呀,大家是一起出去玩。昨天晚上住旅社前,已經說好要訂兩個房間,臨時那個男的又要跟同我一個房間,我不要,趕也趕不走,我生氣了,最後他才跑去睡車上。」小敏提到旅途中發生的小插曲,感覺那個男生有點可憐。

「看不出來你這麼保守,該不會還是處女吧!」我嫉妒又羨慕,存心取笑小敏一番。

「唉呀,我只會跟男友做那件事,他只是追我的男生啦,是他喜歡我,我可沒有喜歡他呦。男生真奇怪,總是要強迫我做不喜歡的事,下車的時候想要親我,被我推開。」

「下次還會再跟他見面嗎?」小敏的手機突然又傳來賴特有的嘟聲,小敏看了螢幕一眼,慢慢的搖搖頭,又面帶笑容的敲起鍵盤來,桌上的總機又再次閃起了橘燈,於是一切又恢復到平日的軌道中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史密斯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